> 正文

吴娜大剧院唱响《洪湖赤卫队》

北京日报
(实习生 梁诗雪)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国庆节期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歌唱家吴娜、王凯、黄华丽以及近百位演员的精彩演绎,为现场观众再现了那一段血与火的革命岁月。
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排于1958年。1959年10月该剧作为湖北省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剧目首次进京演出,一炮而红,从此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的瑰宝。该剧后被拍成电影,公开放映后更是家喻户晓。2012年,国家大剧院与该剧版权方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携手,邀请总导演张继钢领衔打造新版制作。国家大剧院版《洪湖赤卫队》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不仅通过对经典的重新阐释升华了该剧主题,同时,崭新的视听形象、有血有肉的剧中人物,也让其在新时代舞台上焕发新魅力。
女高音歌唱家吴娜通过多年的舞台生涯,积累了丰富的歌剧表演经验,她在剧中饰演的韩英英气逼人。这也得益于吴娜多年的军旅生活,以及对军人的理解和情感,她有着战士的情怀,希望通过自己发自肺腑的歌声,再现共产党人的胸怀,“人们怀念英雄,英雄永生。人们呼唤初心,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