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图兰朵》赴十年之约,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爱情故事什么样?

今日头条
今年,是国家大剧院的十岁生日。在此之际,大剧院于2008年制作推出的首部西洋经典歌剧《图兰朵》将赴十年之约,2月15日至19日进行第九轮演出。2月8日,国家大剧院举行了该剧的媒体探班。


《图兰朵》在2008年首轮演出时,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就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此次,他将与孙秀苇、么红等艺术家再度携手,为观众展现一个西方人想象中的中国传奇故事。


曾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等世界著名剧院都曾塑造过《图兰朵》,并被誉为“最好图兰朵”的莉丝•林斯特罗姆也将参与演出,她与马可•伯帝、莫华伦等中外歌唱家联袂演绎这部东方公主的爱情传奇故事。


在今天的探班现场,演员们就为我们展示了该剧的精彩片段。导演陈薪伊的指导细致入微,连莉丝•林斯特罗姆饰演的图兰朵挥动鞭子这个小细节,她都会亲自登台现场指导,可见对此次演出要求非常严格。


作为外国人饰演国家大剧院版的图兰朵,莉丝•林斯特罗姆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她说,“非常有趣,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味道。”(文字记者:侯艳 图片署名:东方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