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儿童歌剧《阿凡提》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一曲优美的新疆风格歌曲在国家大剧院排练厅唱响,演唱这首歌曲的是著名歌唱家王宏伟,这一次他不再是穿军装的红军小战士平伢子,而是留着八字小胡子的阿凡提,“骑着小毛驴”唱起主题歌悠然自得。这是国家大剧院又一部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正在进行紧张排练,该剧将于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九周年纪念日当天首演。
    儿童歌剧《阿凡提》讲述了阿凡提智斗巴依老爷的故事。贪婪诡诈、巧取豪夺的巴依老爷一直以来欺压百姓,聪明的阿凡提看穿了巴依的坏心肠,利用巴依贪财的本性,一步步将其引入计谋中,财迷心窍的巴依沉浸在“种金子”的美梦里愈陷愈深,最终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
    儿童歌剧《阿凡提》由韩剑光编剧,印倩文作曲,音乐由11人的室内乐队演奏。青年作曲家印倩文首次创作儿童歌剧,她发挥旋律所长,创作了优美动听、朗朗上口的音乐,每一个角色的音乐形象都各不相同,鲜明刻画出正面人物与反面人物、大人与孩童之间的不同性格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