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版《玩偶之家》亮出夫妻档

北京日报

(记者 牛春梅)2014年是易卜生《玩偶之家》在中国首演100周年,国家大剧院选择以重新排演该剧向易卜生致敬。昨天,国家大剧院首部自制小剧场话剧《玩偶之家》剧组亮相。该剧由北京人艺导演任鸣执导,王斑饰演海尔茂,曹颖饰演妻子娜拉。

《玩偶之家》对中国的思想、文学和戏剧发展曾产生过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任鸣说,虽然这部戏在中国已经演了不知道多少次,但“这是一部读不尽的作品,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语境下都能够重新讨论《玩偶之家》中的婚姻问题、家庭问题、夫妻间独立和依赖的问题、信任和欺骗的问题。”

对于夫妻首次同台演出,王斑和曹颖都感觉非常新鲜,面对媒体时不停地互相“爆料”。王斑说,从未演过话剧的曹颖很痛快地就接下这个邀请,“我心里想,胆儿够大的呀!”曹颖则表示,在话剧上有什么问题,肯定99%都听王斑的,“只保留一点点自己的想法。”

丛林、孙力石、郭奕君等多位人艺实力演员也加盟该剧。其中,丛林不仅将饰演剧中的“反派”柯洛克斯泰,还将同时兼任副导演。目前,剧组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明年1月14日将登台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