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再演《游吟诗人》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威尔第的歌剧《游吟诗人》对于歌唱家们都是一个考验,国家大剧院去年制作了这部歌剧成功后 ,7月26日至29日将再次演出这部歌剧经典。这一次大剧院邀请著名指挥家丹尼尔·欧伦担任指挥,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将出演女主角莱奥诺拉,曼里科将由戴玉强和米哈尔伊·阿佳方诺夫出演,阿苏茜娜由玛丽安·高聂蒂出演。张立萍和玛丽安·高聂蒂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都表达了对这部戏的喜爱,张立萍说:“我很有信心演好莱奥诺拉。”

  《游吟诗人》是张立萍喜爱的歌剧,她过去也在西班牙和澳门主演过这部歌剧,她对北青报记者说:“这是威尔第的一部经典歌剧,而莱奥诺拉也是我最喜爱的角色。去年大剧院首演时,我就听说制作非常好,所以我也非常喜欢演出这部戏。因为这部戏里的莱奥诺拉虽然看起来有些戏剧性,但是她也有很多像《茶花女》中维奥列塔的花腔女高音的东西,是意大利正宗的美声唱法的角色,比较适合我的嗓音。”说到演出这个角色的挑战,张立萍说:“我很喜欢挑战,演一些我喜爱的角色,这样演起来更开心。而这次的指挥丹尼尔·欧伦也是一个很好的指挥,过去我们曾经合作过其他作品。只要他一出现,音乐就会变得不一样的鲜活,所以是很神奇的指挥。”

  玛丽安·高聂蒂是第二次在国家大剧院参与演出《游吟诗人》,她说:“我喜欢这部戏,喜欢这部戏的导演乌戈·德·安纳,这是我演出阿苏茜娜第165次。”说到国家大剧院的观众,她说:“这里的观众是最棒的。因为我在这里演出,不久前我在苏州讲学时就被人认出来,我感到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