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正在展出
蒸汽时代的回响——维多利亚时期的艺术
展览时间:2023/12/23-2024/05/19
展览地点:大剧院艺术馆(东厅)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前 言
自西方文艺复兴以来,英国就有别于欧洲大陆国家,在文学艺术领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面貌,尤其在文学、戏剧界诞生了如杰弗雷·乔叟和威廉·莎士比亚等卓有声誉的文坛巨匠。直到十九世纪中后期,英国率先完成了工业革命,同时也在美术领域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
艺术品作为跨越时空的媒介,描绘着特定时代的剪影。本次由国家大剧院与英国利物浦国家博物馆联合推出的“蒸汽时代的回响——维多利亚时代的艺术”特展正是将目光聚焦于这一时期英国本土艺术的发展,通过展出对后世颇有影响的风景画代表威廉·透纳、改革派先锋拉斐尔前派等诸多艺术大师的油画、水彩、素描、雕塑等珍贵原作和精美的织物、器物等近百件展品,带领大家一览英国美术黄金时期丰富而多元的艺术面貌。
文明当互鉴,携行以致远。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最高表演艺术中心,肩负着与国际艺术机构互融互通、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重任,通过秉承“引领、传承、创新、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打造着国际交流的综合艺术展示平台,吸引和融合着世界各国各地区在此相知相遇、共同繁荣。
在中英两国艺术交流方面,国家大剧院自建院以来与英国许多艺术机构逐步形成了多元而密切的合作,在大剧院的舞台曾上演过来自英国的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和剧场等一系列艺术机构的精彩演出,也创排了英国文学家威廉·莎士比亚的戏剧如《哈姆雷特》《李尔王》《仲夏夜之梦》等一系列经典佳作。本次中英两国艺术机构联合办展再度加强了双方在视觉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相信此次展览必将为首都观众带来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
在此,我向参与本次展览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王 宁
国家大剧院院长

 
 





《沉船浮标》 约瑟夫·玛罗德·威廉·透纳 布面油画 绘制于1807 再创作于1849


《利物浦海关大楼北侧》 约翰·阿特金森·格里姆肖 布面油画 1880-1890


《在有风的日子里放风筝》 大卫·考克斯 布面油画 1851




《圣则济利亚》 约翰·迈尔惠施·斯塔威克 板面油画 1895-1896


《索尔韦的殉难者》 约翰·埃弗里特·米莱 布面油画 1871


《意大利孩童》 威廉·霍尔曼·亨特 布面油画 1868-1869




《旧信件》 弗雷德里克·沃克 布面油画 1862


《特别会议》 亨利·斯泰西·马克斯 布面油画 1891


《贫穷的亲戚》 乔治·古德温·基伯恩 布面油画 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