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爱与力量——贝多芬生平与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0/09/05-2021/01/10
展览地点:音乐厅环廊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前  言
 
他来自莱茵河畔,在维也纳开创音乐史上的辉煌;
他饱受命运的摧残,作品却拥有振奋人心的力量;
他被比做 “和命运搏斗的英雄”,突破古典主义风格传统,架起通往浪漫主义时代的音乐桥梁;
他忍受着巨大痛苦创作绝世交响,其作品深深影响现代思想与文化,是人类历史上最珍贵的艺术宝藏。
 
贝多芬,欧洲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生活在欧洲社会大变革的时期。他的作品体现着时代的精神,展现着崇高的个人理想。他从古典主义的理性中来,又将人们引向浪漫诗意和现代音乐。
从早期对维也纳古典主义传统的继承和扩展,到耳疾恶化后回避社交、离群索居,他的创作最终走向更为独特的晚期风格。他的音乐变得深刻和内省,更加强调个人的精神诉求。贝多芬所处的时代和个人的不幸,驱动他的创作天赋成就了一部部严肃、真挚的音乐杰作。它们成为作曲家一生心路历程的回响,激励后人勇于超越,砥砺前行。
2020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世界,人们携手抗疫,共同应对风险与挑战。今年恰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国家大剧院特别推出本次贝多芬纪念特展,向观众展现贝多芬的艺术成就和非凡人生,以贝多芬的精神增进我们团结抗疫的信心。愿广大艺术爱好者以此走近音乐大师的世界,让音乐激励和抚慰我们的心灵,感受贝多芬带给我们的爱与力量。 
 
国家大剧院

虚拟展厅
 

↑ 点击上图或扫码欣赏

部分展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