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一同走过——新中国舞蹈艺术70年
展览时间:2019/09/10-2019/10/07
展览地点:北水下廊道东展览厅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一同走过——新中国舞蹈艺术70年》主题展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展览划分为七十年中华舞“脉”“根”“品”“韵”“本”“理”“趣”“梦”八个篇章,通过大量珍贵的图文、影像、实物资料,辅之以新媒体互动技术,全面客观地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舞蹈行业领域舞蹈编创、舞蹈表演、舞蹈理论、舞蹈教育、舞蹈新科技等多个方面的丰硕成果,展现70年来中国舞蹈从贫瘠拓荒到满目琳琅的跋涉过程。 

70年的新中国舞蹈,被回溯的同时,也被给予期待。回溯的时间流向历史,期待的时间指向未来。面对70年的人、事、物、观念与行为,我们试图找到历史的正确打开方式:一面在此刻整理、分类和挖掘,一面尽量客观地描述、定义和注解彼刻,在分离又交错的无限种可能中,最终汇聚成此时此刻——这个聚焦于“新中国舞蹈艺术”的展览。展览欲将舞蹈文化从过往的语境与时间中提炼出来,寻觅中国当代舞蹈发展的思想脉络与主线,言说当代中国舞蹈的特异形态与走向,在新的文化语境中提示我们在特定历史时期选择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的意义与力量所在,正是这一个个舞蹈人乃至舞蹈团体的一步步,其利断金,共同携手,行至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