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艺术微课堂】跟随歌唱家雷佳走进《运河谣》,带你秒懂中国民族歌剧

国家大剧院·喜马拉雅
艺术微课堂上新啦~
中国民族歌剧诞生于20世纪初,发展至今,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鲜明的艺术特点。它的题材多取材于兼具民族特色和中国气韵的本土故事,音乐大量采用我国民间曲调和传统音乐进行创作,以独特的方式将民族文化特色展示出来。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是国家大剧院制作的首部原创中国民族歌剧,于2012年首演。故事以京杭大运河为背景,通过剧中人物跌宕起伏的命运际遇,讴歌人间大爱。作品音乐形式丰富、以民族唱法为载体,从戏曲、民歌等中国文化精华中汲取营养,呈现出民族歌剧特有的艺术魅力。


本期艺术微课堂我们邀请到著名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雷佳老师,以歌剧《运河谣》为例,带领大家揭开中国民族歌剧的面纱,不仅可以了解到什么是中国民族歌剧、中国民族歌剧有哪些艺术特色,还能赏析到很多朗朗上口的精彩唱段。
那就请跟随我们的歌唱家雷佳老师,一起来了解中国民族歌剧,欣赏这部旋律优美的歌剧作品《运河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