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艺术微课堂 | 打击乐就是“咚咚锵”?看完你就知道它有多丰富了!

嘉宾:李飚

国家大剧院微信
说起打击乐,你对它有怎样的印象?“砰砰砰”“咚咚咚”……也许有人觉得,打击乐就是按着节奏敲打,十分容易,在乐团里就是个不起眼的角色,但是相信观看完本期的艺术微课堂以后,大家会对打击乐有不一样的认识!打击乐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简单粗暴”的敲打乐器,它在交响乐团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定音鼓就是交响乐队的基石。因此打击乐器也可以在交响乐队编制中非常出彩!

  

本期艺术微课堂,就让我们跟随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李飚老师一起来认识一下丰富多彩的西洋打击乐吧!
 
 
 
看完本期艺术微课堂,你对打击乐是不是有了新的了解呢?

知识点

1、打击乐是人类社会最早出现的乐器演奏形式,它的表现形式多样,乐器类型丰富。

2、打击乐器分为有律乐器无律乐器

有律乐器:有固定音高,可以演奏出旋律、和声。如木琴、马林巴琴、颤音琴、定音鼓等。





无律乐器:无固定音高,只能演奏出节奏和声音的变化。如小军鼓、三角铁、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