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听阎维文讲述长征路

国家大剧院微信
“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8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历时700余日夜,纵横10余省,长驱数万里,战胜艰难险阻完成了举世瞩目的伟大长征。


2016年7月,国家大剧院历时四年精心策划,将这段人类史上的辉煌苦旅用歌剧艺术形式重现舞台。歌剧《长征》在创排过程中,全体演职人员深受长征精神鼓舞,以长征精神排演《长征》,以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攻克一个又一个艺术难关,将为了革命理想而奉献出青春与生命的革命先烈屹立于歌剧舞台。

2019年12月20日至23日,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将在大剧院建院十二周年期间,再次震撼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响乐团、合唱团,携手阎维文、王宏伟、王喆、龚爽、杨毅、李扬、韩钧宇、黄训国等国内知名歌唱家,联袂王凯、王冲、王海涛、刘嵩虎、梁羽丰、李欣桐等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与山西省吕梁市民间艺术团一道,在冰雪腊月再次唱响气贯长虹的长征凯歌。

今年8月,阎维文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对话艺术家”访谈中,与观众分享了他三年来饰演彭政委这一角色的感悟以及他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初心未改,邀您共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