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致敬中国芭蕾”

中国文化报
(记者李月)7月13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晓星芭蕾艺术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IBCC)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启幕。7月14日至18日,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116名选手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是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和指导的国际比赛,该大赛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4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介绍,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不仅挖掘了一批杰出的芭蕾舞人才和青年编导,还深化了国际舞蹈艺术的沟通与合作,是具有高水准、高规格的国际舞蹈艺术盛事。

本届比赛以“致敬中国芭蕾”为主题,旨在展示中国芭蕾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动舞蹈事业的国际化发展。据了解,本届比赛特别邀请到14名国际知名舞蹈艺术家担任评委,他们将秉承公平公正的遴选原则,为选手提供客观、专业的点评。比赛期间还将举办高端访谈、大师工作坊、大师公开课、芭蕾回顾展、芭蕾雕塑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期让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芭蕾、喜爱芭蕾。

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将于7月19日举办,7月20日至21日还将举行两场芭蕾荟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