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漫步经典”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启幕

北京青年报
钢琴家陈萨 牛小北/摄

(记者  伦兵  田婉婷)7月11日晚,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在法国著名指挥家尼古拉·沙尔文与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的乐音中启幕。

指挥家沙尔文曾于2018年携手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了法国作品专场音乐会。在今年的“漫步经典”系列开幕音乐会中,这对“搭档”再次以对作品的完美诠释给观众带来了美妙的音乐仲夏夜。

在比才《卡门》组曲选段《阿拉贡》色彩缤纷的旋律中,音乐会拉开了帷幕。乐团以卡门热烈而悲壮的爱情故事引出了肖邦的《F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下半场,乐团精彩演绎了两位法国作曲家的作品。整场音乐会在德彪西的代表作《大海》中画上句号。

直到本月21日,北京交响乐团、格什温钢琴四重奏、国王歌手合唱团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陆续登台,以音乐史上的爱情名篇点亮京城的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