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汇聚5国12台42场好戏

铃木忠志开启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北京日报
(记者 牛春梅)随着夏日正式到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又将拉开大幕。6月6日至9月22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12台42场中外好戏,中国、日本、俄罗斯、德国、英国等国家的戏剧人汇聚一堂,日本导演铃木忠志的话剧《李尔王》将带领中国观众开启夏日戏剧之旅。
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为北京观众带来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69台291场精彩演出。今年的戏剧季特别策划三大主题演出板块“泱泱国风”“爱的真谛”“环环相扣”。其中,“泱泱国风”集中展示国粹风韵。《风雪夜归人》《缂丝箭衣》以话剧形式展示梨园往事。京剧名家魏海敏、朱强联袂演绎的京剧经典系列《在梅边·归》,“瑜老板”王珮瑜的京剧“清音会”,京剧名家史依弘带来的新编武侠京剧《新龙门客栈》,都将展示原汁原味的国粹风貌。
    “爱的真谛”板块将引领观众领略世界范围内有关爱的经典。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由袁泉、王洛勇再度携手演绎英国著名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笔下隽永的爱情故事;铃木忠志带来的《李尔王》,由中国、日本等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演员同台表演;俄罗斯圣彼得堡科米萨尔日芙斯卡娅模范剧院的《唐·璜》,以现代手法诠释莫里哀创作的经典浪子形象。
    “环环相扣”板块更是引人入胜,有的剧目光是看主演就让人想买票。其中,既有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首次引进的伦敦西区制作戏剧《福尔摩斯谜案:巴斯克维尔的猎犬》,还有由沙溢、胡可夫妇主演、根据美国同名经典小说改编的话剧《革命之路》。
    除了舞台上的精彩,本届国际戏剧季还将以“盘戏有方”为主题,为观众进行多角度观剧导赏,包括解读经典、主创对谈、戏剧工作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