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即将开展首次南美文化交流

国家大剧院
应巴西圣保罗交响乐团、阿根廷基什内尔文化中心和阿根廷科隆剧院多家南美洲文化艺术机构的邀请,近日,由大剧院管弦乐团多位音乐家组成的国家大剧院文化代表团从北京启程,奔赴近两万公里外的地球另一端。他们将于4月20-25日在巴西与阿根廷展开“文明互鉴,携行致远”国家大剧院艺术家首次南美文化交流之旅,将中华文明之美带到南美大陆,进一步助力中国与南美洲文化艺术机构的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

巴西圣保罗交响乐团

阿根廷基什内尔文化中心
 
阿根廷科隆剧院

2020年,国家大剧院发起成立了世界剧院联盟,这一由世界表演艺术领域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全球性非政府间、非营利性的合作组织得到多国艺术机构的纷纷响应,多家艺术机构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日益丰富。作为联盟成员,三家南美艺术机构向国家大剧院发出跨越大洲文化交流的盛情邀请,共同促进东西半球之间的人文合作与文明互鉴。
此番,国家大剧院精心选派由11位管弦乐团首席组成的文化代表团将在巴西、阿根廷两国举行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音乐家将分别同来自巴西圣保罗交响乐团与阿根廷科隆剧院高等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举行联合音乐会,同时将于阿根廷基什内尔文化中心展映国家大剧院京剧电影《赤壁》,汇同此前在该中心展映的歌剧电影《风流寡妇》一起,共同迎来大剧院舞台艺术电影的南美首映。此外,多场公开排练、大师课等文化交流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为跨越半个地球的文化交流再襄盛举。

国家大剧院南美文化交流代表团在多哈转机

谈及本次南美文化交流的活动,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文化交流团团长赵铁春表示:“艺术融合世界,交流沟通心灵。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们即将展开一次演出路线最远、交流半径最长的南美文化之旅,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为中国与南美地区间的文化交流互鉴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