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名家云集艺术跨年

岁末年初国家大剧院好戏连台

国家大剧院
2020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艺术大餐”回馈广大观众,与大家相约四个剧场,共同翻开新年新篇章。从音乐厅的两台新年音乐会到歌剧院的《时光之舞》,从越剧名家荟萃到经典留声的“燃情岁月音乐会”,五台演出将为观众共献新年祝福。 

国内名家名团与您相约跨年 
两台新年音乐会奏响新气象 
  
自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以来,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已经陪伴观众度过了十二个难忘的音乐跨年之夜。伴随新年的脚步,国家大剧院迎钟声新年音乐会与2020新年音乐会将如约而至。12月31日晚23:00,指挥家张艺与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将携手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率先亮相音乐厅,带来迎钟声新年音乐会,与现场观众一同在2020年的第一秒准点敲响新年钟声。在曲目安排方面,他们不仅会带来《贼雀》序曲、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及歌剧《歌女乔康达》选段等名曲,还将呈现于京君、施万春等中国作曲家的作品以及《爱情本无罪》《多想亲吻你》《我无怨无悔》等优美动听的艺术歌曲。



1月1日14:30,国家大剧院2020新年音乐会则将继续谱写辞旧迎新的美好乐章。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奏响《红旗颂》《光明行》《黄河》《北京大合唱》《奋进新时代》与贝多芬《第三号交响曲“英雄”》第四乐章、格里埃尔的《降B大调圆号协奏曲》第三乐章等中外作品。演奏家吉炜、宋飞、曾韵、宁峰、孙颖迪及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李欣桐等将先后登台,以一场中西合璧、京味浓郁的音乐盛宴,为广大观众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弗拉门戈大师玛利亚·佩姬起舞《时光颂歌》 
“同唱一台戏”越剧春晚名家演绎“家国情怀” 

1月1日至3日,西班牙弗拉门戈的“灵魂人物”玛利亚·佩姬,将携舞团在元旦“黄金档”登台大剧院,以飞舞红裙、摇曳身姿、铿锵舞步献上经典之作《时光颂歌》,舞动弗拉门戈的激情与魅力,传递时光荏苒的人生感悟,为观众献上2020年第一份跨年大礼。


1月1日,越剧十大流派的十余位越剧名家将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在“同唱一台戏——越剧春晚”中为广大观众、戏迷送上新年祝福。自古以来,“家和万事兴”的观念深深根植在中国人的脑海里,此次的“越剧春晚”就将以“家庭”为主题,通过越剧经典剧目中与“家庭”相关的折子和唱段,表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
“燃情岁月金曲”音乐会,也将于1月1日至2日为观众分别带来“乘着歌声的翅膀”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与“杨柳翻新枝”民歌作品专场音乐会。届时,歌唱家王静、熊卿材、老泥车组合等,将带来《我爱你,中国》《三套车》《海港之夜》《阿拉木罕》《小河淌水》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外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