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战略合作伙伴再添一员

——国家大剧院与北京金融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国家大剧院
11月11日,国家大剧院与北京金融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乐聚金融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金融街i客厅举行。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和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北京金融街”的承载主体,共同参与战略合作。北京市委常委、国家大剧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宁,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佳琛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总经理程瑞琦、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春签署协议。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缪剑虹担任签约仪式主持人。 


作为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自开幕运营以来,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办院宗旨,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制作剧目90余部;举办演出超过10000场,接待观众1000万人次;组织艺术普及教育演出活动12000余场,参与观众近500万人次,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艺术生产非常活跃、运营效益位居世界前列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
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表示:“国家大剧院和北京金融街有几个共同点。第一,我们同处于首都功能核心区,都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第二,我们在各自领域都是一块响亮的品牌,在国内外拥有巨大影响力;第三,我们都有共同的追求,就是追求卓越;第四,我们都有共同的期盼,那就是通过这次联手能够相互支持、相互合作,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展示应有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金融街是我国第一个定向开发的高端产业功能区,区域内聚集了中国金融发展稳定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国家金融管理部门。
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表示:“希望通过与国家大剧院的全面战略合作,加强‘金融+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也希望更多优秀艺术家走进金融街,将更多的高品质艺术活动带到金融街, 进一步丰富金融街的文化生活,提升金融街的文化品质。”


活动当天,“乐聚金融街”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在金融街购物中心激情奏响,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为观众带来丰富多彩、耳熟能详的西方经典乐曲和中国传统音乐表演。
根据合作协议,北京金融街成为国家大剧院2019年至2021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携手致力于支持国内外优秀表演艺术在中国的推广,并在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与繁荣的过程中实现合作共赢。
未来,在北京金融街的鼎力支持下,国家大剧院会进一步释放出旺盛的艺术魅力和创作实力,让文化艺术更加广泛地惠及社会公众。北京金融街也将借助国家大剧院的高端文化艺术资源,提升“金融街”品牌的形象和品位,更好地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做好服务,为北京市建设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创造出新的机遇。

(摄影: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