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专场演出”

走进中央党校

国家大剧院

10月14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专场演出”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校区礼堂激情唱响。本次演出由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图书和文化馆、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何毅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国家大剧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宁出席。国家大剧院其他院领导吕杰、李志祥、赵铁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各直属单位领导、在校学员、部分离退休干部等近2000人观看了演出。


当晚的演出选曲广泛、形式多样、曲风多元。《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乌苏里船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三首充满民族特色的歌曲,在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演绎下赢得现场观众了阵阵喝彩。《东方之珠》和《故乡的云》两首歌曲均创作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全新编排的混声合唱版充分表达了对故乡的深情眷恋和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王冲带来了经典红歌《红星照我去战斗》,嘹亮高亢和宛转悠扬的男高音让不少观众为之感动。除了澎湃激昂的红色歌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时间都去哪了》《传奇》三首流行歌曲也被演绎得活泼风趣、唯美动人。由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王凯演唱的《我的爱人你可听见》及合唱《我们终将的胜利》都选自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两首歌曲以铿锵的节奏、动人的旋律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工农红军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信念。
正式演出结束后,礼堂响起了长达一分钟的掌声。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又带来了三首返场曲目《边疆处处赛江南》《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歌声中,本次演出圆满落幕。观众沉浸在感动中,回味着音乐与歌声的美妙。
一位观众在朋友圈写道:“今天的合唱音乐会太精彩了!每一首都是经典。男生合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勾起多少校园的回忆。王冲的独唱连麦克风都不用,真功夫赢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
“很多老歌我都是心里默默和演员一起合唱的!”另一位观众激动地说:“国家大剧院的合唱团的表演不仅专业而且动人。聆听这些经典的音乐作品,可以让我们不忘来时的路,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奋进前行。”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驻团指挥焦淼表示:“能够在中央党校的舞台上唱响这些经典的歌曲,对于每一位大剧院的艺术工作者都倍感荣幸和骄傲,我们和党校的师生一起用炽热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