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家大剧院邀请院内外党员代表观看红色剧目庆祝党的生日

国家大剧院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国家大剧院通过“公益座”和“红色剧目观演”等系列活动,邀请院内外党员群众观看红色剧目、重温红色经典,为党庆祝生日。 


 

 

国家大剧院通过“公益座”和“红色剧目观演”等系列活动,邀请院内外党员群众观看红色剧目、重温红色经典 王小京/摄

国家大剧院“公益座”邀请院外优秀党员代表重温红色经典 
西长安街街道是“红墙意识”的发源地,也是体现“四个服务”、塑造大国首都形象、展示北京文化魅力、代表基层治理品质最为直接的窗口地区之一。在前不久6月25日,西长安街街道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为表彰先进,感谢为首都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党员代表,国家大剧院通过“公益座”活动在七一之际特别邀请西长安街街道的优秀党员代表到大剧院观看演出。
西长安街街道党员代表大部分都曾荣获嘉奖。他们中有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与迎检工作先进个人、有巾帼建功标兵、有北京市先进居委会主任、还有西城区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曾为社区、为城市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国家大剧院“公益座”活动的邀请下,他们走进大剧院,观摩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
这部舞剧是在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上海芭蕾舞团根据荧幕经典《闪闪的红星》改编而成,它也是上海芭蕾舞团继《白毛女》后又一部大型革命题材芭蕾舞剧。在这部饱含革命精神与红色情怀的作品中,有红军战士的英姿飒爽,有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坚定的革命斗志、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更有革命精神的发扬与传承,这种信念属于那个红色岁月,同样属于今天。
党员们观看后感触颇深。“在党的生日这天,受到国家大剧院‘公益座’邀请来观看红色经典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我们是离国家大剧院最近的党组织,也是首都核心区的基层党组织,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红墙精神,服务好地区百姓。”西长安街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宋军玲表示。
  
国家大剧院组织院内党员观看红色剧目,庆祝党的生日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国家大剧院特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日活动。7月1日当天,国家大剧院组织全院党员群众观看重庆市川剧院川剧《江姐》。
江姐的故事曾感动了无数人,成为了影响几代人的永恒经典。重庆川剧院排演《江姐》就是为了传承经典,向经典致敬。江姐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在丈夫牺牲的噩耗中,她化悲痛为力量,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她坚贞不屈,保守党的秘密,为新中国成立振臂高歌,英勇就义。她临危不惧、舍生取义的精神感染了现场观众。
“川剧《江姐》带我们重温往昔的峥嵘岁月,我觉得这部剧将传统戏曲文化和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结合,以红色经典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信念、重拾信仰,这正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精神的深入贯彻。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到受益匪浅。”国家大剧院一位基层党员表示。
与此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大剧院还在七一期间为观众呈现了多台红色题材的精彩演出,让全国党员群众在七一之际通过观演红色剧目重温经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旗飘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特别音乐会、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在灿烂阳光下”红色经典歌曲合唱音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芭蕾舞团《闪闪的红星》、重庆市川剧院川剧《江姐》等演出让观众收获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