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夜长大不再是梦!

国家大剧院微信
如果能一夜长大,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当童话人物走上歌剧舞台,当珍贵回忆再次浮现眼前,一切又仿佛回到了记忆中童年时光……
 
 
 
12月22日至27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将于国家大剧院十一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当天首演亮相。


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改编自儿童文学翻译家、作家任溶溶老先生于1956年创作出版的同名童话,原著以诙谐的笔触和极富教育意义的寓言,成为了几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佳作,是无数读者难以忘怀的童年回忆。

任溶溶老先生为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撰写的寄语。

幽默生动的寓言故事、活泼轻快的音乐旋律、绚丽奇幻的舞台呈现,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将带领大小观众一同重温经典童话,感受歌剧艺术的无穷魅力。 
为保证儿童歌剧的创作活力,国家大剧院组建了一支颇具实力的主创团队,以孩子的视角和思维方式为出发点,用充满童趣的创作手法,倾力制作一部符合青少年观众审美的儿童喜歌剧。
除了观众熟知的“没头脑”和“不高兴”两个童话人物之外,歌剧中还新增了许多全新角色,如:“闹钟”“秒针”“没头脑妈妈”“不高兴爸爸”等。而八名歌队成员也将在台上饰演各种角色,这不仅是对演员的极大挑战,也进一步丰富了剧情内容,增强了人物间的戏剧冲突,让歌剧更加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