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关于歌剧《法斯塔夫》及12月5日、9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指挥、曲目变更通知

国家大剧院
各位观众朋友:
指挥家祖宾·梅塔先生由于个人健康原因无法如期来华演出,对此,祖宾·梅塔先生通过国家大剧院向广大中国乐迷表示深深的歉意。 
为保障演出如期进行,经慎重考虑,国家大剧院将对2017年12月3、6、8、10日的歌剧《法斯塔夫》和12月5日、9日两场音乐会的指挥及演出曲目做出如下调整:
原定于12月3、6、8、10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的国家大剧院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歌剧《法斯塔夫》改由指挥家雷纳托·帕伦波执棒。
原定于2017年12月5日(周二)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祖宾·梅塔与王雅伦演绎格里格与柴科夫斯基”音乐会和原定于2017年12月9日(周六)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英雄生涯’祖宾·梅塔与克里斯汀·刘易斯演绎理查·施特劳斯”音乐会将改由指挥家吕绍嘉执棒。其中,12月9日音乐会上半场原定曲目理查·施特劳斯《蒂尔的恶作剧》变更为理查·施特劳斯《“引子”,选自歌剧<随想曲>》。参演上述两场音乐会的独奏家、歌唱家以及其他曲目不变(具体曲目信息附后)。
由此对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如您有退换票需求,请您于12月2日前,在原购票渠道办理。详情请垂询66550000。

  国家大剧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附: 
12月5日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吕绍嘉与王雅伦演绎格里格与柴科夫斯基音乐会曲目 
上半场
穆捷斯特·穆索尔斯基:霍凡希那:序曲 — 莫斯科河上的黎明
爱德华·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Op.16
第一乐章:很有节制的快板
第二乐章:柔板
第三乐章:很有节制且果断有力的快板

下半场
彼得·伊里奇·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六交响曲,Op.74
第一乐章:慢板,转不很快的快板
第二乐章:温柔的快板
第三乐章:甚活泼的快板
第四乐章:终曲,哀伤的柔版-行板

12月9日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英雄生涯”吕绍嘉与克里斯汀·刘易斯演绎理查·施特劳斯音乐会曲目 
上半场
理查·施特劳斯:引子,选自歌剧《随想曲》
理查·施特劳斯:最后四首歌,TrV 296
1、春天
2、九月
3、入睡
4、黄昏

下半场
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生涯,TrV 190,Op.40’
第一乐章:英雄
第二乐章:英雄的敌手
第三乐章:英雄的爱侣
第四乐章:英雄的战场
第五乐章:英雄的和平业绩
第六乐章:英雄的遁世和其生命履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