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两位中华“阿依达”再度亮相大剧院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10月23日至28日,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阿依达》将再度震撼上演,这是继2015年首度亮相后,这部气势恢弘的“大歌剧”又一次起航。本轮演出,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执棒,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和孙秀苇都是在意大利歌剧院成长起来的中华“阿依达”,两位的对手戏搭档——当今炙手可热的男高音卡尔洛·文特雷和著名华人男高音莫华伦,也很有一拼,喜欢听“角儿”的一定要两场都看。
2015年,国家大剧院制作《阿依达》首演亮相。此版制作由意大利著名导演弗朗切斯科·米凯利执导,曾获“奥斯卡”奖的泰斗级设计大师埃兹欧·弗里杰利奥与弗兰卡·斯夸尔恰皮诺担任舞美与服装设计。国家大剧院版《阿依达》以古典现实主义风格向观众动人地讲述了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本轮演出,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将倾情加盟。剧中女主角阿依达将由享誉世界的女高音歌唱家和慧与孙秀苇共同饰演。在首轮演出中,有着“世界第一阿依达”美誉的和慧就曾以高超的声乐技巧、感人至深的表演,给观众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除男女主角外,丹尼埃拉·巴塞罗那、杨光、谢尔盖·穆尔扎耶夫、张峰、田浩江、乔治·朱塞皮尼等国内外实力派歌唱家也将为《阿依达》的复排带来全新的期待。此外,国家大剧院还特别邀请到意大利圣卡罗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舞者路易莎·耶卢奇,演绎第二幕中《凯旋进行曲》之后的经典舞蹈段落。
值得一提的是,和慧除再度唱响歌剧《阿依达》外,10月7日,她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已经携手钢琴家罗伯特·卡连诺以及维罗纳古罗马剧场四重奏举办了独唱音乐会,回馈观众对她20年歌剧生涯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