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澳芭《睡美人》助力大剧院舞蹈节

北京晨报网

(首席记者李澄)成立于1962年的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是南半球最负盛名的芭蕾舞团,同时也是世界前十大芭蕾舞团之一。10月11日至14日,这张“澳大利亚名片”将再度亮相国家大剧院,带来该团版本的《睡美人》,助力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自1980年首次访华演出以来,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一直与中国有着密切交流。今年舞蹈节中,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将以全新舞美制作带来传世梦幻大戏《睡美人》,此次登台国家大剧院也是全新版本的国际首演。华丽的舞美制作、巴洛克式的浪漫情怀,编导极尽所能将舞台打造成“梦幻王国”,让观众一同感受经典童话的奇幻梦境。
为了更好地展现舞团风格,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编导戴维·麦卡利斯特对原作中繁复的剧情进行了删减,将原本时长4小时的舞剧浓缩在2小时40分钟之内,突出了奥萝拉公主的角色,也通过独特改编重现了“玫瑰慢板”“蓝鸟双人舞”等标志性舞段。
澳芭力邀获奖无数的国际著名舞美设计师布里埃拉·泰勒索娃,用雍容的布景、炫彩的花簇、逼真的道具再现唯美的童话世界。金光璀璨的宫廷背景、艳丽夺目的华贵服装,澳芭打造了一台“史上最华丽”的《睡美人》。
据悉,本次澳芭访华巡演的阵势十分浩大,派出了130余人组成的巡演团队,不仅有10名首席舞者明星,还配有舞台、道具、服装等工作人员,而随行的物资就有9个航运集装箱,服装多达1826件、舞鞋450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