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打造《罗密欧与朱丽叶》亮相歌剧节

北京晨报
(记者 李澄)为了纪念法国作曲家古诺诞辰200周年,国家大剧院力邀法语歌剧指挥翘楚帕特里克·富尼耶与世界著名歌剧导演斯特法诺·波达领衔打造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并将于7月18日至22日首演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8。
1594年,莎士比亚创作完成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在此后的几百年间,这部戏剧经典又被柏辽兹、柴科夫斯基、普罗科菲耶夫等作曲家改编为极具魅力的管弦乐作品,在管弦乐作品之外,对于这一题材最为精彩的歌剧改编当数法国作曲家古诺于1867年创作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古诺一生共创作了12部歌剧作品,在他的歌剧作品中,《浮士德》和《罗密欧与朱丽叶》最广为世界各国观众喜爱,而对于人物心理描写最为细腻动人的当数《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创作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时,古诺虽已年近半百,但他仍然调动起丰沛的情感,以贯穿始终的温柔动人的旋律塑造他钟爱的这对“爱侣”。其中,朱丽叶的咏叹调“啊,我要活在这美梦中”、罗密欧的谣唱曲“爱情!强烈的爱情”以及男女主人公缠绵与不安相交织的重唱“来吧,我已经原谅了你”等颇为经典。
此次国家大剧院制作推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将由在法语歌剧领域造诣极深的指挥家帕特里克·富尼耶执棒,执导该剧的导演斯特法诺·波达是世界歌剧界最为著名的歌剧导演之一。来自海外的梅丽莎·波蒂、米哈埃拉·马尔库、弗朗西斯科·德穆洛等国际一线歌唱家与郁永钊、梅杰、张文巍、张扬、张媛、苑璐、王心等多位中国歌唱家将倾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