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金唱片 颁各项大奖

北京晚报
(记者 成长)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颁奖典礼昨晚在昆明举办,本届金唱片奖评选了2013年至2017年的音乐作品,涵盖民族类、美声类、戏曲曲艺类、少儿类、器乐类、流行类、音乐录影类、综合类八大范围共20个奖项。
民族类奖项中,《天籁——中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族典藏》获民族类最佳专辑奖,雷佳以《我们的中国梦》获民族类最佳演员奖,席慕蓉作词、吕学东作曲、姜丽娜演唱的《故乡的歌》获民族类最佳原创单曲奖。美声类奖项中,《假如我的歌声能飞翔——著名声乐表演艺术家张权演唱歌曲集》获美声类最佳专辑奖,张立萍以《思乡——中国艺术歌曲集》获美声类最佳演员奖。
器乐类奖项中,《中国钢琴独奏作品百年经典》《广州交响乐团60周年实况录音集》获得器乐类最佳专辑奖,《楚颂——孙凰二胡演奏专辑》、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科萨科夫:舍赫拉查达》获器乐类最佳演奏奖。戏曲曲艺类奖项中,《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昆曲〈牡丹亭〉经典四版本》获戏曲、曲艺类最佳专辑奖,李胜素以《交响京剧——杨门女将》获戏曲、曲艺类最佳演员奖。综合类奖项中,沈援之以《丝路粤韵》获综合类最佳录音制作奖,吕其明以《红旗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获综合类最佳创作奖,董冬冬以《时间都去哪儿了》获综合类最佳音乐制作人奖。
流行音乐方面,张杰以《三生三世》《越爱越强》获流行类最佳演员奖,李宗盛作词、作曲、演唱的《山丘》获流行类最佳金曲奖,韩磊专辑《不忘初心·孝行天下》获流行类最佳专辑奖。此外,国家大剧院获特别贡献奖。
中国金唱片奖是我国唱片(音像)业文艺类节目评比中具有学术性和艺术性的高层次奖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