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鹿特丹爱乐将三度造访大剧院

乐坛“超新星”中国首秀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6月9日、10日,世界著名交响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将在34岁的德国指挥家大卫·阿夫哈姆率领下访问国家大剧院。据介绍,此次访华演出是这支即将在明年迎来建团百周年的音乐团体历史上第三次访华,亦是三度造访国家大剧院。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率队前来大卫·阿夫哈姆是一位乐坛“超新星”,这也是他在中国的首秀。
大卫·阿夫哈姆15岁开始在弗莱堡音乐学院接受音乐教育,是伯纳德·海汀克“青年指挥家资助计划”的首位奖学金获得者,并跟随海汀克参与了一系列重大的交响全集项目,与芝加哥交响乐团、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等深度合作。大卫·阿夫哈姆已成为近年来世界涌现出的最优秀的青年指挥家之一。
两场音乐会中,乐团不仅将奉献马勒《第一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两部交响史中的扛鼎大作,还将携手华裔小提琴演奏家、伊丽莎白女王国际音乐比赛头奖得主陈锐,带来浪漫主义气息浓烈的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和西班牙裔作曲大师爱德华·拉洛的《西班牙交响曲》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