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拉美莫尔的露琪亚》4月9日首演

张立萍“要回到年轻”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为纪念作曲家多尼采蒂诞辰220周年,由国家大剧院与马林斯基剧院联合制作的多尼采蒂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将于4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迎来首演,并揭幕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昨天,身兼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三职的雅尼斯·科克斯率领剧组全体人员整齐亮相大剧院。剧中,女高音张立萍扮演女主角露琪亚,人到中年的她表示:“自己要重新再回到一个年轻女孩对爱情的态度。”
导演科克斯特别推介了这部戏的原作者苏格兰文学家沃尔特·司格特,“当时他的小说几乎风靡了全欧洲,很多艺术家都从他的小说中汲取灵感甚至引发罗曼蒂克的运动。随着世界的改变,到了19世纪到20世纪,因为他的故事有着强烈的张力,一些影视作品甚至动作电影都从中找到灵感。”
本版制作,露琪亚将由有着“俄罗斯新声”之誉的女高音歌唱家维涅拉·吉玛蒂耶娃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饰演。“这个角色演过多少次我已记不清了,从奥赛罗里的‘苔丝黛蒙娜’、游吟诗人的‘莱奥诺拉’转换到‘露琪亚’,其实对我是一个挑战,因为你要从技术上调整、从人物的表达上调整,重新再回到一个年轻女孩对爱情的态度、表达,对爱情的渴望。”张立萍表示,“露琪亚善良、敏感、脆弱,有点神经质,她的年纪一定很向往爱情,而且又叛逆,顶着家族、兄长的压力,有这么多压力堆积在一个小女孩身上,她发疯也就理所当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