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两台音乐会 嘉执棒接力迎新

新年贺曲

法制晚报
 (记者  寿鹏寰)2016年12月31日晚,2017北京新年音乐会、国家大剧院迎钟声新年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接连上演。
  在2017北京新年音乐会上,指挥家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携手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琵琶演奏家吴玉霞、钢琴家陈萨、昆曲表演艺术家魏春荣、王瑾,以及歌唱家王宏伟、孙秀苇、王丽达、石倚洁、杨光、关致京,共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会。
    当日23点,由指挥家张艺执棒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上演的迎钟声新年音乐会也奏响。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新年音乐会,是吕嘉担任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与管弦乐团音乐总监执棒的首场音乐会。此前,国家大剧院曾举行音乐艺术总监交接仪式。仪式上,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宣布,将由吕嘉接棒陈佐湟,任职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并担任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
    陈佐湟表示:“担任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之职,是我第一个在艺术行政领域方面的开拓运作,也是我整个音乐生涯中非常宝贵的经历,永记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