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文格洛夫收官大剧院小提琴系列

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从安妮-索菲·穆特到郑京和,从约夏·贝尔到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国家大剧院2016国际小提琴大师系列接近尾声。12月7日,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将登台大剧院,奉上本系列的收官之作。
    4岁半开始学习小提琴,5岁首次登台独奏演出,文格洛夫与他手中的乐器共同度过了近40年的时光。15岁时,文格洛夫在卡尔·弗莱什国际小提琴比赛上获得第一名,不到30岁时,他就已跻身世界小提琴大师行列。但在2005年,文格洛夫意外弄伤肩膀,这次意外让他几乎告别了手中的亲密伙伴。直到2011年,他才完全重拾手中的小提琴,继续以独奏家和指挥家的双重身份活跃在世界舞台上。
    此次来京,文格洛夫精心挑选了6支乐曲,包含贝多芬、帕格尼尼、舒伯特、拉威尔和克热内克的经典作品。在演奏贝多芬《C小调第七号小提琴奏鸣曲》与恩斯特·克内热克的《夏日最后的玫瑰》之后,他将用一首克莱斯勒改编的帕格尼尼小提琴独奏曲《心悸》作结,展现高超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