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院刊出百期邀大咖论道

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前天,《国家大剧院》出刊100期暨艺术类媒体生态研讨会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二十余位艺术类报刊经营管理者、艺术家、乐评人等齐聚一堂,为艺术类媒体的未来发展共商大计。
    2008年初,《国家大剧院》杂志在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中应运而生,以刊登艺术资讯、评论、知识的方式推广普及高雅艺术。2013年1月,《国家大剧院》杂志正式全球公开发行。2014年6月,杂志专题报道了《新民晚报》经营多年且非常具有影响力的“音乐音响”版停刊一事,引起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专程到上海调研,最终在《北京日报》开辟了名为“爱乐”的副刊专版。
    研讨会上,二十几位业内人士不仅讨论了《国家大剧院》杂志的运营与发展,还探讨了我国艺术类媒体的生存现状及未来。歌剧、音乐、舞蹈、戏剧、戏曲领域相关的代表性艺术类报刊经营管理者,分享了各自的经营理念和运营经验,并提出了困惑和难点。“100期既是对于过往的总结与反思,也是对于未来的展望与探索;既是值得铭记的珍贵记忆,也是新征程的起点。”国家大剧院副院长、《国家大剧院》杂志社社长朱敬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