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歌剧《长征》二轮演出提前售罄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今年七月,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迎来首演,这部弘扬长征精神、传播正能量的歌剧力作获得了观众与业内的一致好评,首轮演出的上座率达到了100%。10月22日至31日,歌剧《长征》即将迎来第二轮演出,这部歌剧在首演之后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打磨再度亮相,演出票提前十天售罄。

  从剧中诸多鲜活人物形象带给观众的精神力量,到“三月桃花心中开”“我们终将得胜利”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再到震撼真实又简洁大气的舞美效果,原创歌剧《长征》不仅被大剧院认为是本院原创歌剧的新高峰,同时也是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歌剧新经典。据大剧院介绍,在第二轮演出期间,国家大剧院和中国邮政联合开发中国原创歌剧邮票珍藏册,以歌剧《长征》为主线,配以系列红色题材纪念邮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将歌剧文化与中国传统集邮文化结合,宣扬歌剧《长征》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和艺术魅力。《长征》邮票珍藏册将于10月22日限量发售,还将在首演等部分场次演出结束后,进行歌剧《长征》部分主演、主创人员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