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演《收信快乐》史可不快乐

北京晚报

(记者 王润)1月16日晚,褪去电视剧《铁梨花》中的华服,返璞归真的史可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演起了话剧《收信快乐》。

话剧《收信快乐》原名《爱情书简》,曾于1989年在纽约首演。后经台湾著名编剧、导演单承矩先生重新改编,命名为《收信快乐》。简单的舞台上,一对分隔两地的男女,几十年间的一封封旧信,将他们的爱恋、婚姻、悲伤、孤独一一道来,人生的千愁万绪就在读信的过程中跃然眼前,使台下无数人潸然泪下,成为很多观众最难忘的剧场记忆

在史可心中,《收信快乐》带给她的感受并不是快乐,而是心痛:“我越演越爱上了剧中的这个女孩,仿佛她就是我自己。这个女孩身上有台湾文艺女青年的影子,她率性、自由、勇敢,总是自我的去做她自己想做的事。这个话剧只用1小时40分钟讲述了人一生的轨迹,我每次演完心都是痛的,常常泪流满面。我忍不住反思我自己,我如果在生活中碰到类似的事情,会不会像她那样去处理。这一封封信背后的情感,没有经历过真正爱情的人,没有尝过生活大喜大悲的人是不会懂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