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主演大剧院版《玩偶之家》 王斑曹颖拉手登台

北京娱乐信报


  王斑曹颖夫妇出演剧中的海尔茂与娜拉夫妇 苏冠名/摄

(记者 王菲)“现在我们在家时,孩子就管我叫娜拉,我就跟孩子说,别找我,去找海尔茂。”曹颖昨天在国家大剧院版话剧《玩偶之家》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为纪念该剧在中国首演100周年,国家大剧院首度推出了小剧场话剧,王斑曹颖夫妇将和导演任鸣一起,把易卜生这部名作搬上舞台。

此次,任鸣邀请王斑和曹颖夫妇出演剧中的夫妇海尔茂与娜拉。王斑是北京人艺的演员,与导演任鸣合作多次,他还曾因出演任鸣导演的《我们的荆轲》而获得戏剧梅花奖。而曹颖,也是在任鸣的提议下进组的。“导演提出这个想法后,我试着和曹颖说了说,没想到她还真就同意,我当时心想,胆儿够大啊。”王斑打趣说。曹颖则表示道:“你们看我来演话剧是不是觉得很奇怪,我自己也没想到会接下这个角色。拿到剧本我纠结很久,因为娜拉这个角色的戏份太重,在排练时,我从早到晚都在站着排练。”在采访中,王斑不断称曹颖为“我们家领导”,而曹颖则回应说:“在话剧表演上,我真得跟他学,在排练厅里他是我领导。”

该剧将于2014年1月14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