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梅兰霓裳》开启春华秋实展演周

京剧融合科技展现梅派艺术

京华时报

(记者 田超)国家大剧院第六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将于11月2日开幕。10月20日,展演周首场活动“中国戏曲学院《梅兰霓裳》品鉴会”率先进行,国戏副院长周龙与观众互动交流。

中国戏曲学院已是第五次参与“春华秋实”展演周,今年带来了学院最新创作的新京剧《梅兰霓裳》,这部剧也将作为本届展演周的开幕大戏,于11月2日、3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其以艺术大师梅兰芳的代表剧目《太真外传》为基础整理改编,以现代科技手段“嫁接”京剧。

在活动中,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周龙也讲解了演出中的一些看点,比如如何运用多媒体手段与演员表演互动、通过三维动态捕捉系统再现梅兰芳的立体活动形象等。

除了中国戏曲学院,今年“春华秋实”展演周还汇集了北京舞蹈学院、美国杨百翰大学、台北艺术大学、天津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中外艺术院校,他们将带来12场精彩纷呈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