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展举行

劳动午报

(记者 汤瑜)昨天,“文明颂——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展在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展厅开幕。展览从千余张照片选出80余幅图片,记录“文明行”活动的各个瞬间,让艺术与文明的火花进一步迸发。展览将持续到8月12日。

一群身穿藏族服装的小朋友正在欢乐起舞,浓郁的风土人情在白色的长袖中呼之欲出,这是舞韵童心儿童艺术培训中心的孩子们在“我爱北京——市民春节联欢会”上表演的舞蹈《吉祥谣》;阳光下,一群合唱团员在玉渊潭公园露天舞台尽情演唱,这是“艺术普及公益行动”首次在户外举行。演出前,一位中年男人正在观看手中“文明观演实地演练”剧情,而这是两年来近万名市民走进大剧院观看《漂泊的荷兰人》《洪湖赤卫队》《风雨夜归人》等大剧院制作剧目中的一瞬间。每一张展览图片都记录着一段故事,吸引来往游人驻足。

此外,正值暑假,国家大剧院“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上演,四大系列近200场活动涵盖歌剧、室内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十余种形式。与此同时,《小中见大 话戏台——国家大剧院藏戏台模型展》等展览也为观众提供一个学习体验、启发想象、培育审美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