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携英国皇家爱乐来京

“调色师”7月驾临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7月5日,一台色香味俱全的艺术盛宴将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届时,世界著名指挥家、有管弦乐团“调色师”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将携英国国家名片之一——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登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此外当今国际乐坛炙手可热的华人青年女钢琴家王羽佳也将与之合作共同演绎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196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确认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皇家爱乐”的称号,正式为乐团烙上了“皇家”印记。时至今日,与这支乐团合作过的指挥家名单可谓众星云集,包括鲁道夫·肯佩、斯特拉文斯基、安德烈·普列文、梅纽因、阿什肯纳齐与丹尼尔·盖蒂等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2009年,夏尔·迪图瓦成为乐团的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值得一提的是,炙手可热的26岁钢琴家王羽佳将加盟本场音乐会。

据介绍,此次迪图瓦大师和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特地为中国乐迷们准备了一场丰富的交响盛宴。上半场乐团将演绎古典主义的代表作之一门德尔松《芬格尔岩洞》序曲,和王羽佳合作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下半场则演奏印象派音乐的创始者德彪西的《大海》和拉威尔的《达芙妮与克罗埃》第二号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