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名家舞蹈速写亮相大剧院

北京青年报

(记者 魏彤)“捕捉瞬间——叶浅予、陈丹青表演艺术速写展”日前在大剧院北水下廊道东展厅拉开帷幕。这是两位艺术家速写原作首次进行集中展示。

现场展示的200幅作品皆为原作。其中,叶浅予的速写偏重民族舞蹈,陈丹青的速写则包括中国传统戏曲、西洋歌剧、舞蹈以及他多年来在世界各地采风所绘,特色鲜明。在灵动鲜活的曼舞线条中,参观者可以领略到两位艺术名家对表演艺术的独特呈现。

据陈丹青介绍,这是他第一次“亲眼目睹”叶先生的速写真迹,而他本人的速写作品也大多是第一次公开亮相。叶浅予、陈丹青是我国著名画家,两人都十分热爱表演艺术,并喜欢以速写的方式将其记录下来。

本次展览就从两位艺术家的千余张表演艺术速写中,精心遴选出200幅原作首次进行集中展示。

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期间观众只需购买大剧院参观票,便可在参观剧院建筑的同时观看展览。同期还有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艺术成果展”、“2013年歌剧节剧目展”等多场展览可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