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陈萨走进校园教孩子弹琴

北京晚报

(记者 罗颖)在本届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当中,陈萨可以说是出现最多的面孔,她不仅要三次登上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担任独奏、协奏和三重奏,还承担着两场院外公益演出的任务,堪称当之无愧的“劳模”艺术家。昨天(5月11日)陈萨便出现在了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为“玉树班”和贵州革命老区的百余位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键盘之舞”。

虽然奔波于各个场地,但陈萨却表示“乐在其中”:“以前我很少有机会参加一些类似的公益活动,其实自己从内心很希望能多一些机会与普通观众更近距离地进行接触和沟通,能感受到人们需要你的音乐、欣赏你的表演,这也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里,陈萨精心选择了《欢乐的牧童》、海顿《C大调钢琴奏鸣曲》等多首钢琴作品,著名音乐主持人刘芳菲通过与陈萨的对话,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了作品的背景和故事。在这场公益活动中,陈萨并没有像开独奏音乐会一样唱“独角戏”,而是充分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演奏间歇,陈萨还当起了孩子们的钢琴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弹琴,她还传授了弹琴时的“秘诀”, 让孩子要记得“得意的弹琴,快乐的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