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儿童戏剧季举办

北京晨报


《佛利达与曼德琳》海报

  (记者 和璐璐)国家大剧院第九届北京儿童戏剧季将以一部《佛利达与曼德琳》于8月9日至11日率先拉开暑期档序幕。此后中外知名剧团也将陆续登场,献上5台21场精彩演出。

  8月11日至14日来自中国儿艺的《西游记》将在北京喜剧院上演,该剧先后获得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等。8月19日至20日,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将携原创作品《胡同.com》亮相戏剧场,该剧直面当下,选取爷孙之间的矛盾反映传统与现代间的磨合。爷爷整日蜷缩在后院斗室,摆弄旧物感怀往事;孙子则不分昼夜地畅游在网络世界里。在四合院里,一系列“火星撞地球”的小摩擦展开,爷孙俩也在磨合中逐渐互相理解温暖彼此。


《胡同.com》剧照

  国外演出同样精彩,捷克森纳泽第一黑光剧团将携作品《光影奇遇》登场。黑光剧创始人吉瑞·瑟内斯偶尔看到一位迟到的演员穿了一身黑衣服,戴了一双白手套,在昏暗的灯光下,人们只能看到手套在舞动。这给了吉瑞很大的启发,他要求所有演员都身着黑衣,佩戴白色的手套和帽子进行表演,于是一个新的剧种“黑光剧”便由此诞生。

  最后一部是《佛利达与曼德琳》根据安徒生经典作品《卖火柴的小女孩》改编,在英国编舞大师阿瑟·皮塔地重新排演下,转换了原著的沉重调性,借由舞蹈、现场歌声及原创音乐呈现街头流浪女孩的困境与梦想,让原本悲伤的童话故事有了温馨的结局——小女孩最后跟着奶奶登上月球,遇到了被困于月球的航天员,并协助他回到温暖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