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昆曲艺术周”尽展大雅之美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昨天,国家大剧院宣布,从2月27日至3月19日,北方昆曲剧院、湖南省昆剧团等全国七大昆剧院团齐聚京城舞台,在21天的时间里上演一个百花斗艳的“昆曲艺术周”。届时,七个昆剧院团将携各自特色佳作,相继亮相国家大剧院与长安大戏院,尽展昆曲大雅之美。

  发布会上,上海昆剧团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说:“我从小学昆曲的第一个剧目就是《长生殿》,如今已经有61年,我对《长生殿》有特殊的感情。2006年创排《长生殿》历时一年半,共四本,篇幅很大。这次带来的是《长生殿》精华版,基本包揽剧情,有观众喜闻乐见的《惊变》、《埋玉》等选段,是新形势下整理传统、保留精华的典型剧目。”

  据介绍,此次“昆曲艺术周”将演绎中国戏曲史上800年间的经典传世名作。同时,也有《红楼梦》、《大将军韩信》等新编昆曲。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带来的《南柯梦》与浙江昆剧团的《大将军韩信》都是首登北京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