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孩子眼中的国家大剧院——儿童艺术作品展” 亮相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
8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学会美术研究会主办、北京朝恒美术学校承办的“孩子眼中的国家大剧院——儿童艺术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孩子们围绕大剧院创作的500余件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剪纸、服装、模型等多种艺术形式。艺术在孩子的眼中是多彩的,是有趣的,是奇妙的。从抽象的感受到具象的形式,孩子们通过一根弯曲的线、一抹独特的色、一个伸向远方的手势来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对艺术的理解。


《大剧院一角》 周妙妍 女 10岁


《音符上的芭蕾》 于沛然 女 9岁

“孩子眼中的国家大剧院——儿童艺术作品展”旨在通过孩子的视角发现国家大剧院的别样之美,并启发孩子们在创作中发挥无穷的想象力。孩子们通过参观、写生、欣赏表演,将自己感受到的剧院建筑之美、表演艺术之美及艺术家之美,用稚嫩的笔触和丰富的色彩绘制成一件件充满童真童趣的艺术作品,用孩童特有的观察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艺术形式,为国家大剧院奏响一首艺术之歌。


《指挥家》  郗绍妤 女 7岁
 
此次儿童艺术作品展的举办,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发展美育,培养更多优秀的美术人才的指示,鼓励孩子们走进国家大剧院,走近高雅艺术。展览秉承“重其意而不苟其形,重其趣而不苟其法”的理念,鼓励孩子们充分展示自我,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艺术创作是富有情感的、自由的,且充满快乐的。展览结合了三维及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呈现方式,并辅之以多场次的现场沙龙活动,充分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让艺术走进他们的生活。


《大剧院的小光彩》 王小晗 女 11岁

国家大剧院不仅是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同时也是艺术普及教育的引领者,自成立以来推出了一系列面向青少年的颇受好评的艺术展览,如“童趣景泰蓝——儿童非遗作品专题展”“乐然纸上——儿童舞乐主题绘画展”“童话歌剧——儿童绘画歌剧展”等,不但为小朋友们搭建起接触高雅艺术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空间,让孩子们在艺术的熏陶中,启迪智慧,收获快乐。


《合唱》 吕思瑶 女 8岁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4日,观众只需一张大剧院参观票,即可步入展厅,跟随孩子手中画笔的缤纷色彩,感受他们与大剧院的点点滴滴。


《圆号之音》 吕彦欣 女 1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