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关于“2018-2019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启动作品征集的公告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自2011年起设立“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面向全球华人青年作曲家征集和遴选管弦乐作品,为部分优秀作品组织音乐会演奏,并向优胜作者进行作品委托创作。“2018-2019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于2018年5月正式展开,作品征集同步启动。
本计划本期的参选人应具备以下条件:全球华人,且年龄为45周岁以下(1973年4月1日以后出生),正在从事作曲或相关专业的学习或工作,或已获正式艺术院校作曲或相关专业文凭,或能以其它形式证明自己在作曲领域之专业能力的自然人。
作品应为管弦乐队而作,不含协奏曲形式,不含室内乐形式以及声乐形式,时长应为10-15分钟。作品必须创作于2013年之后,并且尚未在任何作曲赛事中获奖,尚未在任何商业演出中发表或演出。参选人可于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日向本计划组委会递送参选作品。参选细则请见活动章程。
本计划前四期的成功举办获得了诸多国际专业音乐机构的关注,并陆续达成合作协议。国家大剧院将联合多家国际艺术机构将作品演出或委托创作的形式推广本期参选作品和优胜者。
特此公告。
 
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组委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