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巡演专题纪录片《冰山万里情》亮相央视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

  9月10日(星期六)下午16:50,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将播出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赴新疆、上海、广东、福建、江西、湖北等地巡演的专题纪录片《冰山万里情》,敬请收看!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全国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族人民文化生活的重大事件,是展示民族团结的重要舞台。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2016年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作为北京市代表团演出项目参加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首度参与这一会演活动。


歌唱家迪里拜尔

  8月16日晚,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作为北京市代表团演出项目登台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保利剧院亮相。当晚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歌唱家迪里拜尔、努尔古丽·艾沙、艾尔肯·阿布都热依木、杨小勇等维吾尔族、汉族歌唱家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联袂呈现。


《冰山上的来客》巡演 

  2014年12月,国家大剧院把这部历经50多年岁月洗礼的银幕经典首度搬上歌剧舞台,收到了广大观众与业内的一致好评。2015年,这部歌剧先后赴上海、广州、乌鲁木齐、和田、福州、南昌、武汉等地巡演。巡演中,两万余观众观看了演出。2016年,8月16日至17日,历经8轮演出、走遍全国的歌剧《冰山上的来客》载誉归来,成功亮相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