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再推青年艺术家扶持项目

“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启动报名

国家大剧院

  备受关注的“青年作曲家计划”余温还未褪去,12月25日,国家大剧院又宣布将启动另一项青年艺术家扶持项目,那就是与享有盛名的乔治索尔蒂学院合作,推出“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并选拔优秀青年歌唱家进一步参与到学院的夏季课程中。此项目由劳力士成就殿堂倾情协办。


何塞·卡雷拉斯为学员上课

  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是为纪念匈牙利指挥大师乔治·索尔蒂,于2004年启动的青年歌唱家培养项目。每年,该项目都从全球选拔12到14名初出茅庐的年轻学子,前往意大利佩斯卡亚堡参加为期三周的正统声乐训练。除了领衔业界的专业课程,大师班星光熠熠的导师阵容同样备受瞩目:何塞·卡雷拉斯、里奥·努奇、基莉·迪·卡娜娃、安吉拉·乔治乌、雷拉·弗雷妮、玛莉耶拉·戴薇亚……多位世界顶尖歌唱家都曾参与其中,倾囊相授自己的独门“绝技”。


里奥·努奇(右)授课

  此次与国家大剧院联合推出“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是该项目自成立以来首度与中国艺术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创始人乔纳森·帕博介绍,此前大师班曾与英国皇家歌剧院、皇家音乐学院以及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茱莉亚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等合作,而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牵手”则是期盼已久,“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关注NCPA,它强有力地推动引领着歌剧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我们知道,中国有许多充满天赋的年轻人,但他们在歌剧演唱的技巧、风格、语言方面还稍有欠缺。而这些匮乏之处恰好是我们的所长,因此双方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将于2016年5月启动。学员将在为期近一周的课程里,接受乔纳森·帕博和声乐指导科拉蒂娜•卡波雷洛、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的单独培训,并于最后在小剧场举办公开的大师课。此后,乔治索尔蒂学院还将从中选拔一至两名优秀学员,参与6月25日至7月17日在意大利举办的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接受包括指挥家理查德·波宁吉及歌唱家安吉拉·乔治乌、卡门·加纳塔西奥、马西莫·乔尔达诺等明星导师的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学费免费,学员只需自理在北京的食、宿、交通费用;而之后被选拔参加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的学员,也只需自理来回意大利的机票费用,学费、食宿费均全免费。

  目前,“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已经启动。年龄在22岁至28岁之间,美声演唱专业的在校学生或青年演员均可报名。大家可通过附件查看《招生简章》详情并下载报名表,报名邮箱为:GSANCPA@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月30日24:00。

  附件1:“索尔蒂中国大师班”介绍.docx

  附件2:“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要求.docx

  附件3:“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