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唱片音响发烧友大剧院中开派对

国家大剧院

2011年9月17日,音乐学者、音响发烧器材资深顾问梅弘夫先生做客艺术资料中心,为会员朋友及音响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样的音响发烧器材欣赏会。主讲人以其独特的视角、丰富的音乐作品、详尽的唱片介绍及幽默的讲演风格,从帕瓦罗蒂和他的朋友们的音乐会谈起,以大量的跨界音乐作品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古典音乐是怎样经过漫长的历程逐渐形成“跨界音乐”的。 


  发烧友与梅弘夫(左)热烈互动

与以往的艺术家见面会、艺术普及讲座不同,本场活动的焦点集中在梅弘夫先生专程带来的几套价值连城的音响器材上。在引导爱好者欣赏极具震撼效果的音乐作品同时,梅先生还介绍了在高速互联网与解码技术的进步之下,如何使录音级的母带品质可以直接传送到最终的音乐爱好者的电脑,并以高保真的方式重播,带来一种大幅度提升音乐欣赏品质的播放方式,并最终构建一个全新的、未来发烧级音乐系统。 

鉴于活动主题的特殊性,在以往由音乐爱好者构成的观众群体之外,我们还特别“发掘”出了京城的部分器材发烧友们。活动现场爱好者们个个兴致勃勃,体会着顶级音响设备的震撼音效所带来的独特感受。而发烧友与主讲老师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活动现场愈发热烈,有些第一次走进国家大剧院的朋友在了解到大剧院演出之余还会经常举办如此有趣的欣赏会活动,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多关注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的活动。在此还要特别感谢昆河音响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了音乐服务器、CD机、功放、音箱等昂贵器材,为营造良好的欣赏环境和活动效果提供了保障。

此外,艺术资料中心新一季的活动仍将继续配合演出节目,推出大师见面会、室内乐沙龙等一系列活动,更多精彩邀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