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孩子眼中的国家大剧院——儿童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8/17-2018/09/04
展览地点:北水下廊道东展览厅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艺术在孩子的眼中是多彩的,是有趣的,是奇妙的。从抽象的感受到具象的形式,孩子们通过用一根弯曲的线、一抹独特的色、一个伸向远方的手势来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对艺术的理解。
由北京市教育学会美术研究会主办,北京朝恒美术学校承办的“孩子眼中的国家大剧院艺术作品展”,正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发展美育,培养更多优秀的美术人才的指示,鼓励孩子们走进国家大剧院,走近高雅艺术。孩子们通过参观、写生、欣赏表演,将自己感受到的剧院建筑之美、表演艺术之美及艺术家之美,用稚拙的笔触和丰富的色彩绘制成了一件件充满童真童趣的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孩子的视角发现国家大剧院的别样之美。并启发孩子们在创作中发挥无穷的想象力。我们秉承“重其意而不苟其形,重其趣而不苟其法”的理念,鼓励孩子们充分展示自我,并让他们真正感觉到艺术创作是富有情感的、自由的,且充满快乐的。展览结合了三维及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呈现方式,并辅之以多场次的现场沙龙活动。我们希望观众能跟随孩子们以更多视角来欣赏大剧院,同时希望借助展览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让艺术走进他们的生活。
 
部分孩子作品


《大剧院一角》 周妙妍 女 10岁


《乐章》 张伊 女 7岁


《音符上的的芭蕾》 于沛然 女 9岁


《指挥家 》 郗绍妤 女 7岁


《大剧院的光彩》 王小晗 女 11岁


《国家大剧院》 宋传赫


《合唱》 李思瑶 女 8岁


《剧院一角》 任飞羽 女 10岁


《骆驼祥子》 赵珈漩女 11岁


《我在大剧院》 赵子意 男 10岁


《圆号之音》 吕彦欣女 1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