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天路
展览时间:2018/06/26-2018/07/15
展览地点:戏剧场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青藏铁路作为“改革开放“的重点工程,是藏族同胞与全国各族人民的连心路,是雪域高原迈向现代化的腾飞路,也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不断创造非凡业绩的奋斗路,被誉为“天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大剧院特别打造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展现筑路者们 “不忘初心”坚守筑路的时代精神与汉藏同胞们的血肉相连的真挚情怀。
自建院以来,“国家大剧院制作”以其一丝不苟、精雕细琢的创作态度,注重挖掘传统文化,力求讲好中国故事的艺术追求,成为中国剧目制作中的“金字招牌”。此次舞剧《天路》的创排,不仅对于国家大剧院来说意义重大,也是中国舞剧探索道路上的一次新尝试。
我们愿与广大艺术家们共同携手,以舞剧《天路》为依托,展现改革开放的建设缩影,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果,让“天路精神”焕发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以此向党和国家献礼。

戏剧场入口 天路展览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