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我和大剧院——国家大剧院美育发展工作学生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09/23-2017/10/25
展览地点:艺术沙龙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宏伟的国家大剧院是中国表演艺术的最高平台,是一颗闪耀在文化汪洋上的绚烂明珠,更是和孩子们贴得很近的好朋友,好老师。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国家大剧院参与了校尉胡同小学、自忠小学的美育发展工作,带领可爱的孩子们在艺术的道路上一路欢歌笑语,采撷了香甜的果实。本次展览是对这些成果的集中展示,鼓励孩子们走进剧院,走近艺术,这也是献给大剧院十岁生日的特别礼物——还有什么比看到祖国的花朵沐浴艺术之美更令人欣慰的呢?

我和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参与校尉胡同小学、自忠小学美育发展工作学生作品展


2017年7月28日下午,一群可爱的孩子聚集在国家大剧院南帷幕墙下,拿起画笔在18米长卷上绘制他们心目中的国家大剧院,他们活泼的身影和充满童趣的笔触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欣赏。这群孩子是参与国家大剧院2017年暑期高雅艺术实践活动美术课程的学生。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他们畅游在国家大剧院这个艺术的殿堂里,欣赏各类剧目、展览和雕塑作品,了解国家大剧院发展历程,用画笔描绘出剧院的方方面面。


然而,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走进国家大剧院——自2014年起,国家大剧院参与“高校、社会力量机构参与小学美育发展工作”,与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附属校尉胡同小学、北京市自忠小学牵手合作,这群来自两所小学的同学们已经与大剧院相伴走过了三年欢乐的艺术时光。三年里,两所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大剧院的各个剧场欣赏精彩的演出;他们在课堂上聆听大剧院老师们精心挑选的古典音乐;他们还登上大剧院的舞台,与艺术家们近距离接触,一展风采……三年的艺术熏陶,剧院就像一个亲切的大朋友陪伴他们成长,那些看似深奥晦涩的古典音乐、舞蹈也不再陌生,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仅仅是青少年群体,十年来国家大剧院一直在艺术普及教育的道路上前行,打造了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青少年艺术普及教育演出、春华秋实等许多艺术普及品牌,有力推动了高雅艺术的普及推广,使几百万观众在活动中领略高雅艺术的魅力。植根人民、面向人民、服务人民,这就是大剧院艺术普及的精神内核,也是大剧院践行着“人民性”的生动写照。


十年匆匆,时光虽如白驹过隙,但十年艺术普及的道路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动人的瞬间。我们希望通过“我和大剧院”这个展览,以孩子的笔触去展示他们眼中的大剧院,以他们作为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受众的视角带领大家一起去回顾这十年里的点点滴滴……

 
(以上图片为展厅卷轴局部,
更多作品敬请现场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