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
展览时间:2016/12/20-2017/12/04
展览地点:大剧院艺术馆(五层展厅)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大剧院建设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建设者的辛勤努力下,2007年12月22日,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正式开幕运营。她的诞生代表着正处于崛起复兴时期中国的文化追求,传递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舞台的自信心。“做艺术星空的守望者”是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的责任与追求,也将这颗“水上明珠”雕琢得越发璀璨夺目。
重温剧院里五光十色的场景,体验舞台上喜怒哀乐的情感,展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经营管理模式……在本次展览中,丰富的院藏资料和详实的数据事例将带您走进这座艺术殿堂的光荣与梦想,感受独特的国家大剧院魅力。

第一篇章艺术改变生活
 秉承“艺术改变生活”的核心价值观,国家大剧院持续为公众提供高水平的文化艺术精品,让更多的人感受艺术魅力,提高艺术素养,感悟生活的真谛,实现自我完善,为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崭新平台。



第二篇章 凝固的音乐——建筑之美
置身在国家大剧院的艺术空间,独特的结构、变换的曲线,巧妙的布局,如同一首气势恢宏的交响乐诗篇,这一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产物,引发人无限遐想,令人回味无穷。2009年10月,国家大剧院先后入围“新北京十六景”、“北京新十大建筑”,水上明珠散发出日益璀璨的光芒,并以其富于现代感和艺术气息的建筑特色,成为北京的城市地标和中国文化新名片。


第三篇章运营与创新——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经营管理模式

经过八年的探索和实践,国家大剧院逐步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管理运营模式,体现出科学的管理思想和良好的运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