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为表演而设计——欧洲当代舞台美术设计展”
展览时间:2015/09/26-2015/10/24
展览地点:北水下廊道东展览厅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为促进国际舞台美术设计间的交流,让更多中国观众了解欧洲当代舞台美术设计的创新与发展,国家大剧院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将于2015年9月26日-10月24日联合主办《为表演而设计—欧洲当代舞台美术设计展》。本次展览将邀请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瑞典、荷兰、芬兰等欧洲国家的舞美设计师携最新精品力作同台展示。


英国达芙妮·卡斯特斯作品《砰》


英国阿比·哈蒙德作品《7734》


俄罗斯迪米克里·科利莫夫作品《在巴黎》


英国理查德·哈德森作品《狮子王》


英国迈克尔·帕夫卡作品《十二怒汉》


法国让-巴普蒂斯特·尼作品《樱桃园》


波兰泰拉克作品《拉宾·马哈拉尔的傀儡》        意大利艾瑞卡·纳塔蒂作品《鼻子》


德国安娜·斯卡璐作品《穆勒老师必须离开》

  参展作品的作者有理查德·哈德森(《狮子王》)、尼克·奥姆罗德、迪克兰·多内兰 (《紧密》)、托马斯·鲁伯特、迪米克里·科利莫夫(科利莫夫实验室)以及其他来自欧洲著名戏剧和表演艺术机构的设计师和同行。展陈设计将以“花园”生长的脉络为核心,将舞台美术从无到有的创作过程呈现出来。空间布局将以不同国家进行分割,内容通过舞美模型实物、文字、图片、服饰、多媒体等手段来展示空间设计理念。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主题论坛、工作坊交流等活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凌风/摄




工作坊中,学员们感受舞台创作的历程 凌风、肖翊/摄


舞台美术论坛,大师分享各自对舞美的理解 凌风/摄